close

【早安健康/宇津木龍一(專業抗老治療美容整形外科醫生)】不知不覺已擺脫洗髮精七年 我喜歡短髮,一直把頭髮理得短短的。 有一天,妻子盯著我的額頭猛瞧,接著驚呼:「咦?」感覺情況不妙。 她接著說:「頭皮好明顯......。頭髮變得很少欸......。」妻子依然直盯著我的額頭,說:「把頭髮留長,應該可以遮一下光禿的頭皮吧。」 我只好把頭髮留長。 那時候我正好在研究洗髮精、潤絲精、護髮產品,看看是否含有危害人體的成分。經過多番調查後發現,洗髮精含有許多可疑成分,包括刺激性極強的界面活性劑與致癌物質、以及會擾亂荷爾蒙的化學成分。 我以前竟然把這麼恐怖的東西抹在頭上嗎......。感到毛骨悚然的我,決定停用洗髮精和潤絲精,只用清水洗髮。 就這樣過了七年,直到今天,我完全沒用過一次洗髮精。 「咦?不用洗髮精好像也沒關係?那麼中間隔久一點看看吧?」 當初便是以這種方式慢慢減少使用洗髮精的次數,不知不覺便過了七年。 我並不是意志堅決地挑戰自己的能耐:「從此以後再也不使用洗髮精!」而是以輕鬆的心情逐步摸索:「不用洗髮精的感覺如何呢?」就在嘗試只用清水洗髮的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洗髮後的舒暢痛快,自己的身心也在不經意間恢復了健康。 頭髮變粗了! 「不想使用有害身體健康的東西。」只因為這個理由而姑且停用洗髮精,卻帶來意想不到的許多好處。其中最驚人的效果,就是改善了頭髮稀疏的問題! 原本像貓毛一樣的細軟髮絲,不但一根一根變粗,也強健許多。用手指觸摸頭髮時,確實能感覺到它變得強韌有彈性。至少前額部分的髮量增加,也長得又濃又密。就連我去美容院,替我洗髮的美容師也說:「宇津木先生的頭髮很有彈性、很健康喔!」以前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說。 由於髮絲變粗、髮量增多,我再也不必擔心頭皮因為頭髮稀疏而露出來,於是把頭髮剪得非常短。結果大家在工作等場合上看到我的短髮,都紛紛問我:「宇津木先生每天早上都擦什麼,頭髮才能像刺蝟一樣那麼直挺?」 關於「髮量增加」這項可喜的現象,是我停用洗髮精後三年左右才出現的,不過有一項變化是在短短三個月內立即顯現,那就是頭髮本身有了「定型能力」。過去不用定型產品就會散落在額頭的前髮,如今只要用手指輕輕抓握,就能站得挺直,還能長時間維持髮型。不僅如此,頭髮也不會黏膩,可以輕輕鬆鬆整理頭髮。 停用洗髮精不到半年,就產生神奇變化!下一頁教你養成粗壯強健髮的清水洗髮密訣! 只用清水洗髮可以把適量皮脂留在髮絲上,這便成了抹在頭髮上的「天然定型產品」。我也是這時候才知道,頭髮本來就有定型的能力。不到三個月,我的頭髮便有了定型能力,換句話說,停用洗髮精不到半年,便產生如此驚人的變化。 當我每天還在努力用洗髮精洗髮的時候,儘管用了洗髮精(就是用了洗髮精才會這樣),一到傍晚,頭髮就變得十分黏膩,同時散發出異味。不僅「油膩」,還多了中年大叔特有的「老人味」。 由於我那一頭貓毛般的細軟髮絲變得黏膩,使髮量更顯得單薄、又扁又塌,看起來稀疏可憐。然而,當我開始用清水洗髮,黏膩感逐漸減少,也不再飄散出異味。妻子以前常常對我說:「老公,你頭髮有點味道」,如今則非常肯定這種方式的成效:「咦?頭髮沒有異味了耶!」 這是老夫老妻才會說的「逆耳忠言」。正因為實話實說的妻子如此掛保證,效果更加值得信賴吧。 話雖如此,為什麼頭髮有了定型能力呢?而且不再黏膩發出異味、髮絲也變得粗壯強健呢?關於這一點,後面會為各位解說。 我曾經把不常洗髮的恩師當作怪人,但現在才知道自己太過無知。可喜的是,我身邊也有好幾人停用洗髮精。 清水洗髮的方法 清洗頻率? 《擺脫洗髮精,頭髮變多更健康!》一書一開始為各位介紹了我的恩師,他一個月只在淋浴時用清水洗一次頭髮,最近聽說他又把洗髮的間隔拉長一些。因為長年累月都沒有用洗髮精洗髮,所以他的頭皮幾乎不會產生皮脂,當然也不需用清水清洗。 請容我再次強調,我的老師雖然不常洗髮,但他身上從來沒有散發出異味。 然而,突然效法我恩師的做法,感覺就像沒有登山經驗的人貿然挑戰攻上喜馬拉雅山頂一樣,未免太過魯莽。我們這些多年來每天用洗髮精洗髮的「平凡人」,最好還是從一天用清水洗一次頭髮的步調開始才符合實際。 水溫幾度? 我們的體內溫度(身體內部的溫度)為 36∼ 37 度,皮膚表面的體表溫度則略低 1∼2 度,為 34∼ 35 度。以液狀型態分泌出來的皮脂大約是這種溫度,只要以 34~35 度的水溫即可洗淨。不過,清水不會像洗髮精那樣把毛孔裡的皮脂連根清除,還會留下所需的皮脂,可幫助梳理頭髮以及保護髮絲。殘留的部分皮脂接觸空氣會氧化,形成異味來源的氧化物,但這是正常的,只要用 34∼35 度的清水沖洗,便能洗得乾乾淨淨。汗水也不例外。 因此,請各位試著以 34∼35 度的溫水(是清水,而不是加了入浴劑的洗澡水)洗髮。這樣的水溫在夏天固然無妨,但是當季節變換,可能會覺得有些冷。這時可用各人可以接受的適度水溫清洗。有一點請注意,太熱的水溫會溶解具有保溼重要關鍵的細胞間脂質,反而使髮絲及頭皮變得乾燥。 本文摘自《擺脫洗髮精,頭髮變多更健康!:日本抗老名醫傳授,大幅減少掉髮,告別頭髮煩惱的養髮祕訣![修訂版]》/宇津木龍一(專業抗老治療美容整形外科醫生)/原水 … 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免費a片AV女優 新的娛樂城 炫海娛樂城 正妹聊天室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球版 財神娛樂城 免費影片 運彩 自慰視頻影片 視頻聊天室 線上博弈 色情 娛樂城優惠 聖發娛樂城 色情漫畫 成人漫畫 aio交友愛情館 博弈遊戲 通博娛樂評價 娛樂城送體驗金 現金板被抓 九州娛樂城 通博官方 成人電影 a片 免費影片 一夜情貼圖片區 mlb投注 av性愛 成人網站 nba投注 豆豆聊天室 戴子郎投資學院 情色a片下載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自拍貼圖 北京賽車 通博娛樂評價 現金版是什麼 免費a片 賭神小古課程 正妹聊天室 現金網 嘟嘟成人網站 博客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現金網 歐博百家 現金版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自慰視頻影片 情色文學 色情 18成人網站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博弈 聊天室 財神娛樂城 現金板被抓 九州現金板 線上免費看a片 現金板 賭場黑名單 成人文學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現金版代理 娛樂城活動 情色小說 淘金娛樂城 天下現金 臺灣情色網 財神現金板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版 運彩現金 成人文章 偷拍裙底直播 台灣賭神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現金版詐騙 娛樂城 娛樂城優惠 成人小說 通博現金網 免費影片 博弈遊戲 娛樂城評價 博弈 台灣賭神 色情 六合彩 a片免費看 聊天室 運彩 九州娛樂評價 九州娛樂 a片 通博娛樂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豆豆聊天室 a漫 百家樂 免費a片下載 球板 色情漫畫 首席娛樂城 21點算牌 aio交友愛情館 做愛成人貼圖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金合發 天下現金 歐博百家 日本a片卡通 嘟嘟情人色網 信用版 成人貼圖區 自拍貼圖 情色論壇 戴子郎 h漫 威博娛樂城 情色文學 成人漫畫 球版 通博台灣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成人光碟 成人小說 賭金 娛樂城 現金板 色情影片 色情小說 hoya娛樂城 九州現金網 戴子郎百家樂 娛樂城優惠 成人影片 通博娛樂城 通博現金板 娛樂城推薦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娛樂城送體驗金 財神現金版 報牌 全裸美女寫真集 娛樂城推薦 日本a片卡通 無碼性愛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正妹聊天室 情色論壇 一夜情貼圖片區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網 炫海娛樂城 九州娛樂城 情色文學 老虎機 mlb投注 娛樂城賺錢 現金板被抓 色情 免費a片下載無碼 運彩 嘟嘟情人色網 現金版 星城娛樂 hoya娛樂城 偷拍裙底直播 娛樂城體驗金 真人百家 成人電影 星城online 六合彩 百家樂 通博台灣 18成人網站 信用板 線上博弈 成人影城 臺灣情色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娛樂 性感影片 色情小說 聊天室 老子有錢 做愛成人貼圖 通博現金板 成人文章 av女優 a片下載 成人漫畫 首席娛樂城 台灣賭神 戴子郎投資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gneng74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